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太平洋联盟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关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4日 09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圣地亚哥4月3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智利总统皮涅拉3日表示,智利和太平洋联盟其他三个成员国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关系。

    皮涅拉当天在外国记者见面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太平洋联盟不仅致力于四个成员国之间的一体化建设,还希望联手加强同亚太地区的合作。我们很清楚地知道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分量,因此太平洋联盟把目光放到了中国。”

    皮涅拉说,中国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领导人表示努力扩大内需,并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这些都为拉美国家加强同中国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智利希望同中国在加强经贸领域合作同时,在教育、科技、环保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

    太平洋联盟于2012年6月正式成立,是拉美地区一个新兴经济组织,成员国包括智利、墨西哥、秘鲁和哥伦比亚。

 
 
 相关链接
· 期待与中国合作发展城镇化—访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 赞比亚外长:非洲国家应以整体形式加强与中国合作
·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加州与中国合作潜力巨大
· 中国和澳大利亚同意在建立碳市场领域加强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