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市殡葬管理处:各墓园并没有出现限售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4日 16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4日电(记者 王攀)针对日前社会流传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公墓因墓地紧缺而开始限售的说法,广州市殡葬管理处4日对外表示,目前广州各墓园并没有出现限售情况,市民只要手续齐全,可在短时间内办完相应程序。

    记者4日在位于市区的广州中华墓园内看到,该墓园墓位销售正常,并无限购情况。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园年均可稳定供应的墓位数在800个左右,而且两至三年内都可以保持在这一水平,“没有听说要限售”。根据园内张贴的价目表,该园墓位价格最低为3650元租用十年,最高为88000元/个出售,面积均在1.92平方米以下。

    对此,广州市殡葬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对外表示,目前广州尽管墓园存量也不多,但是“还没有到需要限售的地步”,且各墓园都没有出现限售情况,墓地销售都在正常进行。

    至于广州市民购买墓位是否需要“半夜排队、忙上半年”,该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只要证件齐全,挑选墓位都可以现选现买,办完手续几个小时就能完成。

    据2012年发布的《广东省经营性公墓建设总体规划(2011-2020年)》显示,广东目前现有经批准开业的经营性公墓91座,累计安葬(放)骨灰(遗体、骸骨)约50万具,其中广州经营性公墓为12座。根据规划,至2020年,广东全省新建经营性公墓为42座,其中广州新建3座经营性公墓,分别位于白云、天河和萝岗,届时广州经营性公墓总数将为15座。

    规划同时明确,各地民政行政机关要逐步与经营性公墓脱钩。民政行政机关不得作为发起人或投资人参与经营性公墓的建设经营,机关工作人员不得在经营性公墓任职或兼职,不得以任何形式从中获取利益。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发布公墓服务行业标准 规范殡葬服务行为
· 民政部正着手制定殡葬管理行业标准 规范中介服务
· 内蒙古:宣传殡葬改革 确保清明节工作安全有序
· 福建省出台规定:困难群众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
· 新华时评:文明殡葬 用贴心服务取代“硬手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