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省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5日 19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5日电(记者朱旭东)江苏省卫生厅4月5日通报,江苏省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殷某,女,61岁,南京市秦淮区人,退休,3月20日发病。4月2日因病情加重转至南京某医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4月3日,江苏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弱阳性。4月5日晨,江苏省疾控中心采集患者肺深部吸取物标本再次进行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4月5日中午,省专家组依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2人,截至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患者陆某,男,79岁,南京市秦淮区人,退休在家。3月21日患者发病。3月31日因病情加重至南京某医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较重,正在全力抢救。4月2日晚,江苏省疾控中心实验室初步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弱阳性。4月4日,再次检测结果仍显示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弱阳性。4月5日晨,省疾控中心采集患者肺深部吸取物再次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4月5日中午,江苏省专家组依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53人,截至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4月5日中午,江苏省专家组同时对2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无锡市滨湖区张某及苏州市吴江区赵某)进行了会诊分析,因缺乏充足的病原学检测证据,依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诊断为疑似病例。

    江苏省卫生厅正组织专家全力做好病例的抢救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链接
· 上海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密切接触者检测为阴性
·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知识答问
· 世卫组织:目前没有针对H7N9禽流感的可用疫苗
· 林业局下发紧急通知加强H7N9禽流感疫情监测防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