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H7N9禽流感检测试剂盒发放至409家流感实验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7日 17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吕诺、胡浩)中国疾控中心国家流感中心已向409家全国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发放H7N9禽流感检测试剂盒。

    记者7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中国疾控中心国家流感中心还向8家全国传染病重大专项网络实验室(包括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军事医学科学院、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警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科院病原所和动物所等机构的实验室提供了H7N9检测试剂和方法,并为世界卫生组织、蒙古以及我国台湾、香港地区提供了检测方法。

    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多次参加WHO总部召开的电话会议,通报疫情进展、病毒检测分析及疾病流行病学与临床特征信息,与国际流感专家评估疫情性质、大流行风险及全球应对策略,与美国疾控中心等国家公共卫生机构商讨开展技术合作交流。

 
 
 相关链接
· 中国疾控中心:我国每10分钟就有1人死于结核病
· 中国疾控中心提醒:春节旅行需防传染病感染
· 中国疾控中心提示:黄金周聚会旅行注意卫生健康
·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建议:长假出境需注意旅行卫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