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自然灾害导致141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8日 16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卫敏丽)民政部、国家减灾办8日发布2013年一季度全国灾情。统计显示,一季度,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5275.7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83人失踪,25.3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3.4万间房屋倒塌,102.7万间受损;农作物受灾面积5012.8千公顷,其中绝收350.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31亿元。

    据介绍,一季度,我国自然灾害以干旱、风雹、地震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为主,洪涝、低温冷冻和雪灾、沙尘暴、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也均有不同程度发生,灾情较去年同期明显偏重。

    总体看,一季度自然灾害情况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地质灾害伤亡严重,地震频繁密集发生。二是旱灾总体情况偏轻,西南西北旱情突出。三是雾霾影响中东部地区,风雹灾害袭击南方。四是南方低温雪灾突出,辽东湾海域冰情较重。五是森林火险形势平稳,林业生物灾害态势严峻。

 
 
 相关链接
·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做好清明节自然灾害救助工作
· 向巴平措看望慰问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救援人员
· 陈全国主持会议通报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情况
· 西藏自治区全力开展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救援
· 中国黄金集团甲玛矿区因自然灾害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数十人被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