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承德避暑山庄十项古建筑保护工程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8日 20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这是施工中的承德避暑山庄金山亭(4月8日摄)。近日,记者从承德避暑山庄保护性修缮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包括丽正门、正宫区、福寿园、水心榭、环碧、如意洲、金山亭、文津阁、烟雨楼、永佑寺等在内的10项古建筑保护修缮工程进展顺利,预计4月底完工。本次工程是避暑山庄近几十年来经历的一次规模最大的保护性修缮。2010年,中央财政决定投入6亿元专项资金,对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等文化遗产实施全面保护修缮,工程涵盖了古建筑本体保护、安消防能力提升、文物科技保护、遗址保护、文物基础工作和山庄水环境综合治理6大类共计89个项目。新华社发(王晓 摄) 

    这是施工中的承德避暑山庄丽正门(4月8日摄)。新华社发(王晓 摄)

 
 
 相关链接
· 国内首个古建筑测绘研究基地落户河北省正定
· 西藏民主改革50年:西藏大力保护文物古建筑
· 古建筑专家开始制定江油云岩寺抢救方案
· 古建筑专家"把脉"云岩寺 加紧制定抢修保护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