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马英九希望两岸能合作联手研发H7N9禽流感疫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9日 1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4月9日电(记者陈君 陈斌华)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9日表示,两岸在两年前签署医药卫生合作协议,最近大陆发生H7N9禽流感,希望通过合作制造相关疫苗,遏止疫情蔓延。

    马英九说,如果能够取得H7N9病毒株,可能在几个月内就能够制造出疫苗,惠及两岸人民。

    台湾当局卫生主管部门疾病管制局局长张峰义8日表示,大陆方面已同意向台方转交H7N9病毒株。台卫生主管部门副负责人林奏延9日在出席疾管局新闻发布会时说,获得H7N9病毒株后,最快两个月内台防疫部门就可研发出疫苗。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举行了第三次协调会议,各部门在会上介绍应对H7N9措施。据悉,台“农委会”已加强岛内家禽养殖场疫情监查,并辅导消毒防疫。截至4月7日,均未检出H7N9亚型禽流感抗体或病毒。动物及其产品检疫方面,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了查缉工作,并在8日晚上于新竹市南寮渔港查获自大陆福州走私的109只禽鸟,并已按规定检疫后销毁。

    台疾管局介绍说,过去24小时内台湾共接获10例疑似病例报告,其中3例已排除感染H7N9,7例仍在检验中。此外,7日通报的3例待检疑似病例也均已排除感染H7N9。

 
 
 相关链接
· 探访亳州H7N9禽流感患者病发前所在农贸市场
· 魏传忠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并考察防控禽流感情况
· 林业局:野生鸟类暂未发现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
· 中科院启动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科技攻关研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