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阿拉伯国家卫生高官会议通过联合声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9日 21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胡浩)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卫生高官会议通过联合声明。声明提出,中阿双方应在疾病防控、传统医药合作等领域加强合作,并决定制定中阿卫生行动计划,提交中阿合作论坛高官会审议。

    声明说,双方一致认为,双方可以在包括传染病防控、传统医药合作、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医学教育和疫苗生产等一系列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双方决定,以多种方式落实并充实中阿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包括在上述领域共同举办研讨会、培训班等。

    根据联合声明,双方确认,将每两年召开一次中阿卫生高官会议,并在平等、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开展各项活动。

    本次卫生高官会议的主题是“加强相互了解”。通过讨论,与会各国介绍了本国卫生发展情况和经验,探讨了未来2年重点卫生合作领域。

    在会议开幕式上,原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简要回顾了中阿卫生合作的情况,总结了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落实《中阿关于建立卫生合作机制的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面向未来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中阿间固定联系机制,在医药产品标准、医疗服务资质、食品标准和风险评估等方面加强磋商等倡议。

    2012年,中阿双方在第5届中阿合作论坛上,签署了《中阿关于建立卫生合作机制的谅解备忘录》。此次会议是落实该谅解备忘录的具体行动之一。会议决定,下次中阿卫生高官会议于2015年召开。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全面发展友好合作 提升中阿关系水平
· 中阿经贸论坛将升格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 第二轮中阿巴三方对话29日在伊斯兰堡举行
· 杜青林23日会见阿塞拜疆总理 积极评价中阿关系
· 关于领事通报、领事探视的声明书(中阿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