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港复式航道工程将于2013年年底前建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0日 11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4月10日电(记者 毛振华)记者10日从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天津港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复式航道,以进一步支持滨海新区发展,提高航道通航效率。

    现在的天津港主航道可单向航行25万吨级船舶,但大小船混行,船流密度过大。根据预测,2020年港口吞吐量将达到7亿吨,到港船舶还将进一步增加,届时主航道将难以适应。

    通过分析多年实际到港船舶资料和预测,70%以上为万吨级以下船舶,为此天津港复式航道工程将在深水航道的南北两侧分别建设一条专供万吨级船舶单向航行的航道,专供万吨级以下船舶使用,万吨级以上船舶仍航行主航道,从而实现大小船舶分流,提高航道通航效率,进一步适应吞吐量发展需要,避免进出港航行交叉。受天津港水域自然条件所限,大小船航道相邻而设,此种类型的复式航道在国内外尚无类似建设案例。

    目前,天津港复式航道基础工程已经完工,正在续建的天津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建成。 

 
 
 相关链接
· 天津港吞吐量"冲击"5亿吨 集装箱超1300万标准箱
· 天津港2012年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双创新高
· 天津港迎来重新开港60周年
· 天津港在河北省张家口建设大规模物流基地
· 滨海新区加快天津港规划建设 优化无水港布局
· 中交一航局承建的天津港南疆专业化矿石码头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