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永远的雄鹰——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0日 15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雪域高原,那只永远的雄鹰
——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新华社记者隋笑飞)这是一个远去的身影,一个永恒的名字。

    2012年5月19日凌晨,刚刚33岁的他,连续工作16个小时之后,将他的人生定格在工作劳累后歇息的汽车后排座位上。

    2012年5月25日,许许多多干部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只为来看他最后一眼,送他最后一程。他,就是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菊美多吉。

    10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中宣部和四川省委联合举办的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5位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菊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将观众带进深深的怀念。

    “他视群众如亲人,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顶天的大事。”道孚县县长洛绒土登说,菊美多吉扎根基层11年,先后在道孚县最偏远的扎拖乡、龙灯乡、瓦日乡工作,为了藏区发展和民族团结,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他告诉我,基层干部就是给群众办事的,只要你真心实意地去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就会赢得群众的满意。”与菊美多吉一起在康定求学、同年参加工作的道孚县干部拥生卓玛,用一个个故事,向人们描述着菊美多吉短暂而壮丽的人生。

    “菊美乡长在我们乡工作一年多,办了一件又一件好事、实事。”瓦日乡鲁村党支部书记俄孜降泽回忆说,2012年5月19日早上,他得知菊美多吉离开人世,顿时蹲在地上大声哭了起来。当他告诉村民这个消息时,大家围在一起抱头痛哭。

    思念在流淌,感动在传递。主席台两侧的电子屏幕上,菊美多吉生前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现在大家面前。报告团成员的讲述,拨动着现场每个人的心弦。

    “菊美经常和我说,我们建个漂亮的藏房,一大家子住在一起安安定定地生活。可谁知,家里准备修房子的木料一堆就是7年多。”无尽的悲伤,使菊美多吉的妻子昂旺巴姆在讲述过程中泪流不止。

    掌声在泪水中激荡,昂旺巴姆的话触动现场无数人。

    甘孜州广播电视台记者刘云曾走访过菊美多吉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菊美多吉离开扎拖乡已经五年了,可是当地干部和老乡说起他办过的好事仍是历历在目、如数家珍。”刘云动情地说。

    英雄已去,精神永存!报告团成员发出这样的誓言:

    “我们要发扬菊美多吉同志的崇高精神,把美丽道孚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要终身以菊美多吉为榜样,脚踏实地为父老乡亲们干好每一件事。”

    ……

    菊美多吉走了,带着对家人的爱,对事业的执着以及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但他的事迹和精神,将永远矗立在各族群众的心中。

 
 
 相关链接
· 菊美多吉事迹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 中科院举行第四届十大女杰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刘家义等参加"学习罗阳烈士先进事迹"党支部活动
· 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空军礼堂举行报告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