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梁振英:面对H7N9禽流感等疫情香港已做足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0日 21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4月10日电(记者刘欢 张雅诗)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0日说,因应近期H7N9禽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疫情,防范和治疗同等重要,相信香港在防疫和抗疫工作方面,已做好足够准备。

    梁振英当天下午在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和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陪同下,视察了位于玛嘉烈医院的医管局传染病中心和卫生防护中心。在玛嘉烈医院,梁振英现场观看了医护人员模拟接收禽流感病人示范,包括医护人员为病人做心外压及插喉等。

    梁振英还来到医院的重大事故控制中心,听取医管局感染及应急事务总行政经理刘少怀汇报。刘少怀说,虽然未有证据显示H7N9禽流感会人传人,但医管局正采取措施,防止病毒传入香港,包括对怀疑个案提早隔离和化验等。

    梁振英在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的卫生防护中心和传染病中心分别负责防疫和抗疫的工作,在疫情和疫症的问题上,防范和治疗同等重要,两个中心同时配合,要做到有备无患。他说,相信香港在防疫和抗疫的工作方面,已经做好足够准备,并呼吁香港社会在国际、国家、本地和个人四个层面继续做好工作。

    高永文表示,当局一直密切注意华东地区H7N9的发展,截至9日晚,香港共有12宗怀疑或监察个案,并已全部排除H7N9。他说,10日当天还有少量病例呈报,卫生防护中心正跟进和分析,但不论是怀疑或监察病例,当局都会非常谨慎,为病人做H7快速测试。

 
 
 相关链接
· 中科院:H7N9禽流感病毒来自野鸟和鸡群基因重配
· 苏浙皖三省检出14份H7N9禽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
· 北京: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演练
· 上海新增2例人感染禽流感确诊病例 1例患儿出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