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查获一起外籍人员走私珍稀动物制品入境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1日 11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4月11日电(记者 邹大鹏)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黑河边检站日前查获一起外籍人员走私珍稀动物制品入境案,涉案走私珍稀动物毛皮8116张、鹿茸66公斤,创下该总队有史以来查获同类案件最高纪录,在全国亦属罕见。

    4月2日上午8时,一辆外籍货车在黑河口岸入境后停靠在黑河边防检查站候检区域,迟迟不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引起了边检人员的注意。当边检人员对货车车厢进行检查时,发现拖挂车底部隐藏着一个夹层,在夹层内藏有大量黄色包装袋包裹的物品,其中藏匿着大量鹿茸和动物毛皮。

    鉴于案情重大,黑河边检站执勤人员立即上报案情,并将涉案外籍司机予以控制。该站指挥中心随即指令监护中队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封锁,增派30多名警力参与搜索走私物品,口岸联检单位也迅速赶来配合查处,并请来专业拆卸人员,将车厢底部夹层进行拆解,最终从夹层中取出包裹180余个,包裹内装有走私鹿茸66公斤、动物毛皮8116张。

    4月10日,经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鉴定,这些动物毛皮分别是水獭皮8张、雪兔皮56张、赤狐皮15张、水貂皮61张、麝鼠皮7976张。

    据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保护专家介绍,水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限制捕猎对象。雪兔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目前,此案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相关链接
· 云南普洱边防9日查缴走私易制毒化学品逾16吨
· 烟草局走私烟草专卖品处理问题座谈会在温州召开
· 广西壮族自治区反走私综合治理办法3月1日起实施
· 亚非携手打击走私濒危物种犯罪活动取得丰硕战果
· 中国牵头跨洲联合打击走私濒危物种行动成果显著
· 香港海关首次通过内地取证成功检控跨境走私集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