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第三个特高压工程浙北-福州工程开工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1日 17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4月11日电(记者胡苏 宓盈婷)国家电网公司11日在福州宣布,“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浙北-福州特高压工程是继晋东南-南阳-荆门工程、淮南-浙北-上海工程之后,我国第三个特高压交流工程,预计2015年3月建成投产。

    据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部副主任田璐介绍,该工程起于浙北特高压变电站,经浙中、浙南特高压变电站,止于福州特高压变电站,变电容量1800万千伏安,新建线路2×603公里。

    福建省水电占比大,丰、枯季节和年份出力及发电量悬殊,发电出力呈现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未来宁德、福清7台核电机组和大规模风电将陆续投产,福建清洁能源比重将达到52%,预计2015年福建电网汛期将出现电力盈余400万千瓦-1000万千瓦,阶段性盈余问题凸显。

    记者从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浙北-福州特高压工程建成后,福建与华东电网间将新增一个大容量输电通道,将有效提升对福建能源供应体系的支持和保障,满足近期丰水季节盈余电力送出需要,有利于保障福建清洁能源的充分消纳。

    此外,浙北-福州特高压工程建设后,福建和华东电网将形成特高压和500千伏共2个通道,抵御台风、冰灾等自然灾害能力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相关链接
· 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 我国首条特高压工程春节加大负荷运行保华中用电
· 我首个特高压工程成功实现大功率南北水火电互济
· 淮南至上海特高压工程进入组塔施工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