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称中国应对禽流感迅速、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1日 21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4月11日电(记者黎藜 明大军)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地区专家11日在曼谷说,中国相关部门在应对H7N9禽流感时不仅反应迅速,而且保证了疫情信息即时向公众和国际社会公开。

    粮农组织跨界动物疫病应急中心地区主任苏巴什对中国在防范这一疫病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称赞。他说,中国在与公众以及国际社会分享疫情信息时非常“即时和透明”。

    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亚太区域代表小沼宏之说,与在禽类中具有高度致病性且更加普遍的H5N1病毒不同,H7N9病毒难以在禽类体内检测出,也不会出现病状,农户难以意识到这种新型病毒已在其饲养的禽类中传播。

    小沼宏之认为,针对H7N9病毒的第一道防线是采取更加严格的动物疫病防控和卫生措施,这有助于拦截这种病毒在看似健康的禽类中传播。

    他说,粮农组织目前正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机构合作,利用其跨国际和跨地区的网络密切监控H7N9禽流感疫情。

 
 
 相关链接
· 快速反应 积极行动 工商部门严密防控禽流感疫情
· 4月11日全国新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 内蒙古各地积极防控禽流感
· 江苏省11日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