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防教育办公室推广使用100条国防教育宣传用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2日 18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王东明)“强大的国防是民族自立自强之本”“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在全国推广使用100条国防教育宣传用语。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汤奋12日介绍,2003年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在全国推广使用了80条国防教育宣传用语,对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主要依据《国防教育法》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从古今名言警句、2012年国防教育宣传用语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及2003年推广使用的宣传用语中精选而出,思想性强,内涵深刻,表述凝练,富有时代特色和感染力。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要求,各级要把推广使用国防教育宣传用语,作为普及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大众传媒及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利用阅报栏、宣传橱窗、电子屏幕等公共设施,广泛宣传推广。在城镇街道、乡村集市、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及组织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时,要悬挂、张贴国防教育宣传用语标语、横幅等,推动国防教育普及深入,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这100条国防教育宣传用语将在国防部网站、新华网、国防动员网和国防教育杂志、中国国防报等报刊上刊发。

 
 
 相关链接
·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公布100条国防教育宣传用语
·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部署2013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 重庆市委、市政府和重庆警备区部署国防教育工作
· 国防教育办命名第二批8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 全国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培训日前在上海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