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残疾人到国有企业上班将成为常态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3日 18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赖臻)记者从13日在北京召开的首届国有企业面向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上了解到,北京将逐步建立市属国有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的长效机制,到“十二五”末既要实现“零安置”的目标,国有企业安置的残疾人还要逐步达到法定比例。

    据了解,为了能够安置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国家层面上出台了征收残保金的规定,北京市将各类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应达到本单位职工总数,由国家规定的1.5%提高至1.7%,并且要求本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招录工作人员时应当单列一定数量的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

    招聘会上,近70家北京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准备了184个就业岗位,其中22家企业还拿出了63个可作为定向培训的岗位,为具有潜能但职业技能暂时达不到要求的残疾人提供先培训后上岗的机会,共有千余名残疾人进场洽谈,近150人初步达成意向。

 
 
 相关链接
· 北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住处隔离
· 气象局:北京市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大跳水”
· 郭金龙到门头沟、石景山调查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 第九届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北京园4月18日试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