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13日确诊的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4日 21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北京市疾控中心14日称,截至目前,北京市13日确诊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病情好转。已确认2名密切接触者未发现异常。

    北京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姚某,女,7岁,现正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记者14日15时从北京地坛医院了解到,目前姚某精神状态不错,还和当班的护士聊上学、聊动画片等。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截至目前,姚某所居住村的全体村民,以及她所在的学校均未有流感样症状报告。自4月1日至4月13日,北京市累计报告肺炎病例14例,排除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3例,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例(即姚某)。自4月1日以来,北京市累计监测禽流感高危人群539578人次,未接到流感样病例的报告。

    记者从天津市有关部门获悉,13日下午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北京H7N9禽流感患者姚某家所售活禽购自天津的通报后,天津市畜牧兽医部门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追查家禽来源,展开应急处置。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畜禽疫情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介绍,天津市宝坻区经营活鸡的商贩邰某于4月4日确曾向北京顺义区经营户姚某销售50余只活禽。这批活禽来自武清区河北屯一养鸡场,在出栏时全部进行了严格的检疫,未见异常。

    接到情况通报后,天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邰某的经营场所和武清区该养鸡场采取的样品进行了实验室检测,所有样品H7N9禽流感检测均为阴性。

    动物防疫人员还及时对邰某家内外环境以及武清区该养鸡场环境进行了消毒,采取了临时隔离措施,控制人员和车辆进出,所有鸡群全部暂停对外销售。

    针对近期一些地区发生人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疫情,宁夏林业部门加强重点区域、环节、场所疫源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监测防控,降低候鸟迁徙高峰期的疫情传播风险。

    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截至14日11时30分,浙江省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省总计确诊感染病例15例,其中死亡2例。此前,杭州市疾控中心曾在杭州市上城区滨盛农副产品商行活禽摊点的外环境中检出有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另据浙江省疾控中心介绍,13日之前确诊的11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共483人,目前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中未发现有异常表现。14日确诊的4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正按规范进行追踪排查确定。

    江苏省卫生厅14日通报,江苏省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据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截至14日16时,上海市新确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目前病情稳定,正在积极治疗中。另有2例之前已确诊的H7N9禽流感患者,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截至目前,上海共发现2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9例,14例正在隔离治疗之中,1例患儿已康复出院。(记者 李亚红、张建新、赵倩、张乐、朱旭东、仇逸)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在江苏等地检查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 上海市新确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 江苏省14日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 河南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图表: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