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消协向商务部提建议函:"最低消费"应禁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5日 07时18分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14日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获悉:北京市消协12日正式向商务部提出建议,出台在即的《餐饮业管理办法》应对餐厅设置所谓“最低消费”的做法做出明确的禁止性规定,以防止其在日常经营中变身为差异化服务收费项目。

    据悉,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再次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就餐厅设置包间“最低消费”问题,对北京市50家餐厅进行的调查显示,仍有13家餐厅设置包间“最低消费”,占被调查总量的26%。

    据介绍,即将出台的《餐饮业管理办法》将对包间费和最低消费作出更明确的规定。北京市消协明确提出,所谓“最低消费”与“包间费”不属于同一性质的收费。包间设置最低消费不属于差异化服务收费,不应当成为所谓差异化服务收费的借口。如果“二者应只收其一”,其结果将会使违背大多数消费者意愿的“最低消费”合法化,有悖于“清理和规范餐饮行业不合理收费”的初衷。最低消费涉嫌经营者单方面设置不合理“霸王条款”,不应将其归属为“差异化服务收费项目”而掩盖其强制消费且推升过度消费的真面目,应当彻底取消。

 
 
 相关链接
· 北京:13日确诊的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 北京:残疾人到国有企业上班将成为常态化
· 北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住处隔离
· 气象局:北京市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大跳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