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06年以来青海湖鸟类种群增加33种 目前已达222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10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16日电(记者 何伟)记者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自2006年以来,青海湖鸟类种群增加33种,目前已达到222种,这传递出青海湖生态好转的积极信号。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信息宣传科科长侯生元介绍,近期,科研人员首次在青海湖鸟岛发现一只体型中等、红黑相间的旅居鸟,经过科学鉴别,确定为雄性大斑啄木鸟。这次所记录到的大斑啄木鸟,使青海湖鸟类种群增加到222种、14目、43科,比2006年的189种多了33种。

    侯生元说,近几年,管理局与中科院动物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联合开展鸟类监测巡护,使相关工作逐步走向正规化、常态化。2006年以来,青海湖陆续发现新的鸟类种群,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青海湖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逐步好转,更加适宜鸟类栖息、繁衍,青海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鸟的天堂”。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泊和国际重要湿地。随着国家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青海湖连续8年水位增长,水量增加,目前面积为4354平方公里。

 
 
 相关链接
· 青海湖畔普氏原羚监测数量达876只 创历年最高
· 气象局:青海湖“武开式”开湖较2012年提前十天
· 青海湖流域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已初显成效
· 青海湖流域实施生态保护治理项目 湿地恢复明显
· 青海湖景区与140余家甘肃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 青海在青海湖等景区试点建设救护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