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艺术家的两幅超象艺术画作落户联合国总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11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4月15日电(记者 王雷 裴蕾)由中国艺术家王林旭创作的两幅超象艺术画作《互动的世界》和《共同的家园》15日落户纽约联合国总部,将长期陈列在由中国政府捐资翻修的联合国大会楼东厅,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代艺术的魅力。

    纽约联合国总部当天举行王林旭画作交接仪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潘基文表示,中国在联合国具有巨大影响力,也将在为人类大家庭创造和平与繁荣的未来方面发挥巨大作用,这两幅画作正是这样一个国家对联合国的慷慨捐赠。

    潘基文说,两幅画作一幅名为《共同的家园》,让他想起联合国为人类唯一的地球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而开展的工作;另一幅名为《互动的世界》,令人想起联合国为充分利用全球相互联系而付出的努力。

    李保东说,王林旭用了3年时间,为由中国政府捐资的联合国大会楼东厅翻修项目精心创作了《互动的世界》和《共同的家园》两幅大型超象艺术作品。作品的主题与联合国一贯倡导的多元文化和谐共处、环境保护等理念完全相符。“这两幅作品使翻修后的东厅充满浓郁的中国特色”。

    王林旭出生于1959年,现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中国民族画院院长和中国全国政协常委。他首创的超象主义绘画在精神上起源于中国古代“超以象外,得其寰中”的文化思维,在艺术语言上融西方视觉艺术和中国水墨技巧于一体,为当代世界的绘画艺术赋予了新的形式感。

 
 
 相关链接
· 甘肃:“书画艺术”助阵“希望工程”
· 中等职业学校公共艺术课程已有了“硬杠杠”
· 台湾设立“艺术银行”推动艺术品进入公共场所
· 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走进首都高校
· 河北:2013年高考艺术类招录不分文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