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宣部宣教局举办弘扬雷锋精神网上系列谈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20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隋笑飞)4月16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人民网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网上系列谈活动首场访谈在人民网举行。5位嘉宾就“雷锋精神人人可学”的主题,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并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在访谈中说,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他有责任、有义务在学习雷锋活动中走在前列。自己要立足岗位,当好医生,干好本职,关爱病人,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雷锋精神人人可学,雷锋事迹人人可做。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队长王凤进说,学雷锋需要持之以恒。她表示,只要自己能开一天车,只要能走路、能说话,就要做力所能及的、对别人有帮助的事情。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邢云文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理论工作者,自己常常在想,雷锋精神为什么会有这么强大的时空穿透力?很重要的一条就在于,雷锋精神是一种平凡之中见伟大的精神。雷锋所做的事都是一些平凡的事情,这些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在访谈中介绍,几十年来,她赡养了本村和外村的六个孤寡老人、资助了20名大学生,做了一些公益事业。做这些事,最重要的是受到雷锋精神的影响,她认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天天可学。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葛遥遥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学。如果你看到自己寝室里没有人却开着灯该怎么办?看到盥洗室里面水龙头开得很大,没有人关怎么办?或者看到教室里面的抽屉塞满了垃圾,你怎么办?虽然这些是小事,但我们要从这些小事着眼学习雷锋精神。

    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一段段感人的交流。积极的网上互动交流,使雷锋精神吹进网民的心中。

 
 
 相关链接
· 郭声琨:让雷锋精神在公安工作中放射出新的光芒
· 《雷锋精神学习读本》出版座谈会19日在北京举行
· 永远的雷锋精神——各地继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