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姚某17日将出院回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7日 07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朱东阳、李亚红)北京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姚某17日将出院回家。北京市卫生局16日在北京地坛医院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姚某目前符合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制定的出院标准,预计明天可安排出院。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成军说,姚某经过6天住院治疗,目前体温正常,双肺呼吸音清晰,复查血象已完全恢复正常。由于姚某在4月14日、15日和16日连续3次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因此,现已对她停用达菲抗病毒治疗。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钟东波说,医院已组织来自北京朝阳医院、宣武医院等诸多专家对姚某进行会诊,预计姚某将在17日15时左右出院。此外,姚某的父母作为密切接触者,经过监测和检查,目前没有临床症状,也将于17日解除医学观察,与姚某同时出院。

    另外,北京市曾主动筛查监测发现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携带者,现在北京地坛医院接收医学观察。地坛医院感染科主任陈志海说,这名H7N9禽流感病毒携带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状态比较稳定,也将很快结束医学观察。

    4月1日以来,北京市累计监测禽流感高危人群633667人次。钟东波表示,由于北京市目前发现的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都有禽类接触史,目前仍没有确凿证据表明H7N9禽流感会人传染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钟东波否认了气温升高可能会使禽流感病毒北上的说法。

 
 
 相关链接
· 禽流感防控进社区
· 卫生和计生委就禽流感患者医疗费负担问题发通知
· 农业部召开加强禽流感病毒监测稳定家禽业生产会
· 用于新型禽流感的药品和项目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
· 河南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和检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