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食品安全 诚信守望”新闻公益行动在京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7日 07时18分   来源:人民日报

    “食品安全 诚信守望”新闻公益行动16日在京启动。这一行动是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指导。

    据介绍,该行动主办媒体经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将结合“走转改”活动,深入采访报道全国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推选出的数百个诚信典型。典型人物事迹在网上展播并接受公众投票,到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当选典型人物将作为“诚信使者”在各大活动上集中重点宣传。

    启动仪式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王明珠提出,食品行业准入门槛低、企业数量大、地域分布散,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的现象比较突出,有时甚至存在“谁老实、谁吃亏”的社会心理“潜规则”。对此,王明珠认为可从强化监管执法,明确政府监管责任、加强自律引导,突出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社会协同共治,形成社会共同责任等三方面着手,共筑食品行业良好的道德诚信环境,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相关链接
· 江西南昌:开展“护校行动” 确保食品安全
· 辽宁省组织进行十二运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竞赛
· 吉林省多部门联动 进一步抓好春季食品安全工作
· 天津市全面启动放心肉鸡建设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