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阿坝民兵芦山救灾:"感恩的心让我们勇往直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2日 15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芦山4月22日电(徐成、朱映涛)“我们来自汶川、我们来自黑水、我们来自小金……我们来自‘5·12’特大地震发生的地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到芦山参加救援!”在芦山地震灾区,来自四川阿坝州的民兵救援队伍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22日,在芦山县龙门乡,记者遇见了这支驰援而来的民兵队伍——汶川民兵、黑水民兵和小金民兵!

    20日9时许接到上级命令后,阿坝州军分区紧急集结汶川、黑水、小金三县民兵应急分队共480名官兵,连续机动560余公里,于20日深夜至次日凌晨陆续到达受灾严重的芦山县龙门乡和宝兴县城附近乡镇,并展开救援。

    “我报名!”“我要去!”当驰援地震灾区的命令传来,汶川县70余名民兵纷纷赶到人武部,主动要求参加救援队……

    “报告,我请求加入民兵队伍参加抗震救灾!”正在家休假的汶川籍北京军区某部士官郭富春主动来到人武部报名。

    “黑水民兵来了!”在龙门乡救灾部队驻地,来自黑水县的应急民兵打出了“招牌”。

    黑水县人武部副部长陈德介绍说,他带来的这支150人的民兵队伍中,有82人参加过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和舟曲抢险救灾,32人在历次抢险救灾中立功受奖。

    小金民兵接到命令后,克服重重困难,直接从小金翻越当年红军长征时曾经征服、如今依然白雪皑皑的夹金山,直抵重灾区宝兴县灵关镇,成为第一支到达当地的救援力量。

    “是感恩的心,唤起我们的无穷动力,鼓励我们在灾区勇往直前!”记者遇到的每一个阿坝民兵几乎都是这样说。

    灾区两日来的连续奋战,阿坝民兵仅在龙门乡任务点就救治伤员7人,转移安置群众500人,转运物资80余吨,搭建帐篷170顶,清理废墟100余立方米。

    带队救援的阿坝军分区政委张力说出了阿坝救援民兵的共同心声:“汶川地震给阿坝州人民带来深深的苦痛,但全国人民伸出的援手让我们倍感温暖。如今同胞又遭震灾,我们前来救援,是一种回报、一种感恩!”

 
 
 相关链接
· 救灾物资陆续抵达芦山县城
· 交通运输部:全力做好抢险救灾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 中国联通抢通宝兴县城区基站恢复宝兴县城区通信
· 中国节能赶制500套反光救援服送往芦山地震灾区
· 中冶集团快速行动积极参与四川芦山地震抢险救灾
· 中国能建抢险突击队抢通灵关镇至宝兴县"生命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