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各界继续捐款为“4·20”芦山地震灾区出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4日 21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4月24日电(记者 赵菁菁)24日,香港各界继续捐款给“4·20”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中央驻港联络办收到来自香港保良局、香港广东外商工会、香港友好协进会等机构的捐款,香港红十字会收到的社会各界捐款也在增加。

    中联办全天收到的善款共计500万港元,香港红十字会截至目前收到的善款达到756万港元。

    香港最大的政团民建联当日在全港设立筹款站,为灾民筹款。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当日表示,灾民的家园被毁,极其需要援助,香港人与内地同胞血浓于水,过去历次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呼吁香港市民继续慷慨解囊,帮助受影响的灾民重建家园。

    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在接待各界代表时表示,香港社会各界都关注着地震灾区灾情,心系灾区同胞,希望向地震灾区同胞献一片爱心。每当内地遇到自然灾害之时,香港社会各界都会捐出善款,伸出援助之手,表达对内地同胞的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香港各界对灾区同胞的关爱,是对灾区人民很大的精神支持。

    香港红十字会当日表示,红十字会募得的款项将用于救灾、灾后重建,以及减灾和备灾能力建设等,红十字会将会继续根据灾民需要,计划下一步赈灾行动。

 
 
 相关链接
· “爱心在香港街头涌动”—香港市民为芦山地震募捐
· 香港各界继续慷慨解囊支援四川芦山地震灾区
· 香港各界高度关注芦山地震灾区积极展开援助行动
· 香港红十字会等机构紧急行动赈济芦山地震灾区
· 香港中联办收到第一笔向雅安灾区捐款200万港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