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军区和内蒙古自治区联合治理京津风沙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5日 15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5日电(陈辉、丁顺国)北京军区和内蒙古自治区联合治理京津风沙源的第二战役,25日在内蒙古集宁市郊全面展开。

    内蒙古中西部是京津地区沙尘暴的主要源头。2008年至2012年,北京军区与内蒙古自治区启动“京津风沙治理工程——商都义务植树基地”。5年间,共造林5.5万亩、240余万棵(株),成活率达到90%以上,形成了一条长12公里、宽3公里的防沙林带。

    北京军区和内蒙古自治区联合治理京津风沙源的第二场战役,从2013年至2017年,计划利用5年时间在内蒙古集宁市郊建立集宁义务植树基地,植树面积6.5万亩、乔灌木360余万棵(株)。今年的任务是挖树坑48万多个,造林1.3万亩、种植乔灌木72万棵(株)。

 
 
 相关链接
· 榆林六县区列入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建设范围
· 锡林郭勒盟投资60亿启动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
·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