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共青团中央:10年间逾14万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5日 19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贾楠)记者25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10周年,其间先后有超过14万名大学毕业生志愿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100多个县服务,16000多人服务期满后扎根西部基层。

    25日上午,由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和西部计划北京项目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梦·西部情”西部计划十周年巡回报告团北京报告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首都80多所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在报告会上说,广大青年志愿者在西部基层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高扬理想主义旗帜,自觉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现扎根新疆、200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苗民田,现扎根西藏、200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张峡,现扎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0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付辉平,现扎根新疆、200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许晓艳,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梁爽,现扎根西藏、200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刘英俊等报告团成员先后介绍了自己在西部基层工作的事迹和感受。

    根据团中央“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将组织1000场左右报告会。目前,已在新疆、新疆兵团、贵州、江苏等举办120多场。

    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介绍,截至4月25日,已有1万多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加今年的西部计划。

 
 
 相关链接
· 孙政才会见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一行
· 团中央部署在青少年中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
· 团中央部署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教育部团中央协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工作
· 教育部、团中央部署开展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 西藏自治区迎来中组部团中央第13批“博士服务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