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数十起侵权造假行为在知识产权打假网遭曝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6日 15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李延霞、王敏)在国家知识产权局26日举办的开放日活动中,“知识产权打假网”(www.cn12330.cn)正式上线,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的不法行为被公开曝光。

    围绕帮助公众识假防骗与打假维权这一基本定位,网站突出了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主动曝光、知识产权真伪甄别、网友和专家间的互动辨假、投诉举报引导等服务功能。

    网站正式上线之际,即向社会曝光了无资质代理商在淘宝网叫卖“专利证书”、深圳天玖表业制售假冒名牌手表、琪琪影院等多家视频网站存在侵权、“倍爱奶粉”冒充洋品牌兜售、广东星河生物公开专利信息名实不符、地纬商机网用无效专利招商宣传等几十起侵犯知识产权及造假行为。

    网站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新媒体手段更好地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曝光侵权造假行为,普及识假防骗知识,增强社会诚信。

    同日,由中国专利信息中心自主研发的移动终端专利检索应用正式投入应用。社会公众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对专利信息进行检索。该应用可以检索中国专利及世界专利,如果用户在线注册,还可查看专利全文,以及使用个性化的定制专利信息推送功能。据悉,该应用目前适用于安卓智能移动终端系统,未来还将覆盖如苹果的IOS、微软WIN8等智能移动终端系统。

    在当天的开放日活动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2012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从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5方面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专利发展情况进行监测分析。报告显示,广东、北京、江苏在专利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列前三。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26日举行开放日活动 田力普致欢迎辞
· 知识产权局发布《2012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
· 2012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保护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 调查显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为63.69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