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军初级指挥院校首次举行军兵种联合军事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6日 16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4月26日电(记者陈辉)由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军械工程学院、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和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等联合举行的“太行铁骑-2013”军事演练日前结束。这是我军初级指挥院校首次举行军兵种联合军事演练。

    四所院校参演的600多名即将毕业学员,分别来自装甲步兵分队指挥、摩托化步兵分队指挥、飞行指挥、护理、雷达工程、导弹工程等19个专业。演练内容涉及冲击与抗冲击、装备抢修、防空警戒、空中火力打击、营区医学、战伤救护等20余个课目,动用了飞机、坦克、装甲车、步战车、自行火炮、卫生车辆等30类装备。

    演练期间,学员按作战编组组成地面装甲突击群、防空兵群、空中火力突击群和装备抢修、医疗救护等多个战术单元,在近10平方公里的范围展开联合战术对抗。演练既有陆空联合,也有战斗单元与战斗保障单元相互的配合,还有各院校自身内部不同专业的合成,让学员在近似实战的联合作战演练中练指挥、练技能,丰富了初级指挥员在校培养的模式。

 
 
 相关链接
· 空军部队出动飞机和人员迅速投入抗震救灾
· 全军军事指挥类研究生报考选拔改革试点启动
· “2012·南京对抗”全军指挥对抗演练成功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