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省严打虚假医药广告 屡犯媒体将被停播广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7日 10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4月27日电(记者李建平)为加大打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力度,黑龙江省工商部门近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异地交叉联合执法、取消屡查屡犯媒体广告发布资格等多项措施,遏制和打击虚假违法广告。

    据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处长虞塞鹰介绍,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工商部门抽调专人组成检查组,对全省媒体的广告审查发布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对问题比较严重的4家发布违法广告的媒体罚款225万元,并召集媒体负责人警示谈话。

    “屡查屡犯是整治违法广告的难点。”虞塞鹰说,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工商部门积极协调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屡查屡犯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直至取消其广告发布资格,并建议有关部门追究媒体单位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了解,黑龙江省还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广告监管制度,使专项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以有效遏制虚假违法广告发布,维护广告市场秩序。

 
 
 相关链接
· 图表: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锁定六大违法行为
· 八部门部署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
· 甘霖要求净化医药广告市场 维护百姓切身利益
· 甘霖要求:净化医药广告市场 维护百姓切身利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