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电联预计上半年用电量同比增长5.5%至6.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7日 18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张辛欣)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预计,上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5%至6.5%,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5%至8.5%,全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中电联27日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中电联秘书长王志轩说,后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长有望温和回升,用电需求增速也将有所回升。预计上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51万亿至2.53万亿千瓦时,全年全社会用电量5.28万亿至5.38万亿千瓦时。

    后三季度,我国电力供应能力也将继续增强。中电联预计,上半年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4100万千瓦左右,全年新增发电装机容量8700万千瓦左右。今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2.3亿千瓦左右,装机规模有望跃居世界第一。

    同时,后三季度我国电力供需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王志轩说,近几年气候变化频繁、气温波动加剧,气候对用电负荷的影响越来越明显。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华东和华北区域部分省份在迎峰度夏高峰时段可能出现电力供应偏紧。此外,天然气价格改革将推高天然气发电成本,影响到天然气发电机组的顶峰发电能力。

 
 
 相关链接
· 国家能源局发布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
· 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长放缓 折射产业结构新变化
· 山东:2013年全社会用电量预计为4040亿千瓦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