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五一”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查酒驾醉驾毒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7日 18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邹伟、史竞男)“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公安部部署,加强临检夜查,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并强化宣传引导,联合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客运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这是记者27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的。今年“五一”期间,全国将出现旅游交通流量密集的情况,出行量将较往年同期增长15%至20%,并以中短途、远郊近郊旅游为主。此外,江南、华南地区将有较强降水过程,对通行带来不利影响。

    对此,公安部要求各地科学分析研判,加强针对性部署和指挥调度。推行管段承包责任制,每个“堵点”“乱点”“黑点”都要有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民警。始终突出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农村面包车这三类重点车型,加强源头管控,强化路检路查,严查“三超一疲劳”和野蛮驾驶行为。

    按照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合交通运输、旅游、安监等部门,严格落实客运企业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和24小时专人值守监控制度,协调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完善景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相关链接
· 教育部要求加强五一假期师生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 西安铁路局增开临客助力“五一”延安游
· “五一”假日出行莫忘消防安全
· 四川:“五一”期间限制社会车辆驶往灾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