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正式颁布实施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7日 20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27日电(记者王骏勇)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标志着我国第一个以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的区域规划正式颁布实施。

    江苏苏南地区包括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和镇江五市,地处长江三角洲核心区,是近代中国民族工业发祥地之一,也是我国经济社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改革开放以来,苏南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规划明确,围绕到2020年建成全国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到2030年全面实现区域现代化、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达到主要发达国家水平的目标,重点推进经济现代化、城乡现代化、社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政治文明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将苏南地区建成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城乡发展一体化先行区、开放合作引领区、富裕文明宜居区,为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李学勇要求抓好当前工作扎实推进苏南现代化建设

    12月9日上午,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苏南五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对策措施。李学勇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凝心聚力狠抓当前,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苏南五市要牢牢把握机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苏南现代化建设。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部署加强芦山地震灾区价格监管工作
· 发展改革委公布2013年一季度钢铁行业运行情况
· 发展改革委:2013年一季度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情况
· 发展改革委公布2013年一季度建材行业运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