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结果揭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8日 17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顾瑞珍)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等主办的“2013年第十一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结果28日在京揭晓。

    本届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得到全国中学生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19个省区市经过推荐选拔的400余件参赛项目。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初评和复评,共选出26个来自上海、广东、浙江、山东等地的参赛项目赴北京参加总决赛。

    大赛评委代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文湘华教授介绍,今年参赛项目在创新性和实用性水平上进一步提升。获得特别奖的“蓝藻绿藻清除漂浮艇”项目,发明集创新性、实用性、展示性、可推广性于一体。参赛项目根据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水体污染、水资源浪费、水环境破坏等问题设计解决方案,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且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环境保护热点话题,充分展现了我国青少年对环境保护与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和探索未知、勇于创新的意识。

 
 
 相关链接
· 关于印发《华北平原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会见美国环保协会全球总裁
· 关于深化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实施工作的通知
· 2013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同呼吸 共奋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