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2013年加大财政投入提高京杭运河通行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9日 10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4月29日电(记者席敏 兴越)据山东省财政厅近日介绍,今年山东省加大对港航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投入,将主要用于京杭运河主航道等方面的建设,以提高京杭运河的通行能力。

    据山东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负责人介绍,山东省今年财政安排港航建设资金由去年的6.4亿元增加到16.1亿元,主要支持省内沿海港口基础设施与内河航道、船闸、港口建设养护。

    其中11亿元用于京杭运河主航道和船闸建设,重点支持京杭运河长沟船闸、邓楼船闸、八里湾船闸改建工程,济宁至泰安北延工程。改建后,船闸年通过能力将提高到2200万吨。

    京杭运河最早始于春秋时期,是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纵贯南北的水上交通要道。其中,山东段全长510公里,占运河总长近三分之一。

 
 
 相关链接
· 京杭运河山东台儿庄复线船闸启用
· 京杭运河山东台儿庄段因水位下降开始限航
· 山东规划5年投140亿元发展内河 京杭运河将扩容
· 京杭运河山东台儿庄船闸力保节日船舶过闸通畅
· 京杭大运河山东台儿庄段全线恢复通航
· 京杭运河山东台儿庄段开始通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