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对主要媒体强化监测严防虚假医疗广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9日 15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4月29日电(记者初杭)坑骗蒙人的虚假医疗广告将难以躲过辽宁群众的“法眼”。记者29日从辽宁省卫生厅了解到,辽宁将对省内主要媒体医疗广告进行严格月度监测,同时公开医疗广告审批信息,消费者在辽宁发现可疑医疗广告,上网一查便可知真伪。

    辽宁省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辽宁省卫生监督局下发了《关于深入加强医疗广告监督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辽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扩大媒体监测的类别及覆盖面,对当地主要媒体监测频次每月至少一次。同时,监督机构将加强对户外医疗广告的监督监测;与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有机结合,以“小招贴”形式医疗广告为线索,继续深入发掘非法行医案件或行为,对辖区内所有发布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执业行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辽宁省卫生监督局医政监督科主任闫中集表示,针对医疗机构广告常出现内容模糊、夸大医疗效果等问题,辽宁省卫生监督部门将进一步与工商部门协作加强事前审批。监管部门将通过“辽宁卫生监督网”等渠道,分批次将审批证明相关信息向社会公示,强化社会监督效果。

 
 
 相关链接
· 辽宁针对“五一”期间食品安全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 辽宁:H7N9禽流感疫情对家禽生产造成短期冲击
· 辽宁气温明显回升 结束“倒春寒”进入大田适播期
· 辽宁要求开展“批而未用土地专项清理百日行动”
· 辽宁公布违法违纪问题处理情况铁岭监狱长被免职
· 辽宁提前做好口岸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