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雅安地震灾区中小学生“五一”照常放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9日 15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雅安4月29日电(记者吴晓颖)根据雅安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雅安全市中小学生照常放假。

    今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记者在雅安市芦山县看到,一些学生已回家过节。“五一”小长假期间,学校虽然停课,但雅安市教育系统机关干部和教职员工仍坚守岗位,为节后全市学校全面复课做准备。

    芦山地震已造成雅安市357所学校受损,全市329所中小学受影响停课。地震灾后,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雅安市中小学校克服各种困难,采取多种形式复课。截至4月28日,雅安市中小学中已有282所学校复课。

    雅安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罗翔健告诉记者,之所以作出“五一”照常放假的决定,是考虑到学生们刚刚经历过地震,想让他们利用假期时间放松一下,调整心情,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

    根据放假安排,芦山、宝兴、天全等县学校,可组织家里房屋损毁的学生在学校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接收天全、芦山、宝兴籍学生就读的其他县(区)的学校,原则上不安排学生返家。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气象应急设备
· 能源局:四川雅安地震抗震救灾情况日报(4月26日)
· 国家民委干部职工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进行捐款
· 四川雅安地震重灾区已恢复或新设商业网点51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