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将严格控制临海建筑物高度、海岸带开发强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30日 10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4月30日电(记者夏冠男)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海南经济特区海岸带保护与开发管理规定》要求,面临海岸的建筑物的规划建设应严格控制高层建筑,严控海岸带开发强度。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海南沿海经济发展较快,但是海岸开发与保护的矛盾日益突出,特别是沿海房地产大面积开发造成海岸线资源破坏,因此立法规范海岸带开发行为非常迫切。

    这位负责人说,海岸高层建筑林立破坏景致,海岸侵蚀也对建筑物构成威胁。为防止出现“一楼障目,不见大海”的情况,《规定》要求面临海岸建筑物的规划建设应当遵循低建筑容积率、低建筑密度、高绿化率的原则。除此之外还特别规定要严格控制临海高层建筑。

    《规定》还明确要求,沿海区域自平均大潮高潮线起向陆地延伸最少200米范围内、特殊岸段100米范围内,不得新建、扩建、改建建筑物,具体界线由海南省人民政府确定;因重大建设项目需要新建、扩建、改建建筑物的,应当报海南省政府审批。

 
 
 相关链接
· 海南海事启动“春潮行动”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
· 罗保铭:更加自觉扛起开放改革先行先试海南担当
· 海南工商广告监测中心24小时监测虚假医疗广告
· 海南规定严禁利用主题公园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
· 海南强化准入退出机制 4家企业被注销出口资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