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射神舟十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运抵酒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2日 19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 李清华 李宣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5月2日说,用于发射神舟十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已于当日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在发射场的各项测试准备工作。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与发射神舟九号飞船的火箭相比,这枚火箭进行了十余项技术改进,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和可靠性。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进场后,将陆续展开有关装配和测试工作。此前,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已对载人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进行了检修检测,并开展了人员针对性训练。目前,发射场已具备执行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能力。

    已于3月31日进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神舟十号飞船各项测试工作进展顺利,任务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展开。

 
 
 相关链接
· 长征二号F遥十火箭将迎来神舟十号发射任务
· 7月16日:长征二号捆绑式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 访改进型长征二号F火箭“两总”:“神箭”成长记
· 图表:长征二号F遥九火箭
· 图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运抵酒泉
· 神舟九号飞船将由改进型长征二号F遥九火箭发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