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24小时“无缝隙”监测虚假医药广告不留死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3日 08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5月3日电(记者马超)记者从海南省工商部门了解到,为有效整治违法虚假医药广告,海南省工商部门强化24小时违法虚假医药广告监测体系,对违法虚假医药广告监测不留死角,维护消费者健康和财产权益。

    “违法虚假电视医药广告多选择午间和凌晨等时段播出,违法虚假报刊医药广告大多刊登在都市类报纸上。”海南省工商局商标广告监管处副处长王建禄介绍,违法虚假医药广告具有刊登(播出)时间长、刊登(播出)载体多样和宣传形式花样多等特点,对工商部门监管整治带来一定难度。

    为此,海南省工商部门强化24小时违法虚假医药广告监测体系,加派工作人员对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布的医药和医疗广告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监测。

    记者在海南省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看到,中心大厅的电视屏幕墙同时播放着7个本地电视频道的画面,十几名工作人员分别将电视频道中播出的医药广告和当天省内各报刊刊登的医药广告与此前由中心广告监测系统自动采集的广告样本进行筛选和比对,确定广告性质。

    “中心每天对省内的10个电视频道、7个广播频道、12家报刊和11家杂志进行全天候监测。”海南省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于倩倩介绍说,广告监测中心将每日由电视、广播和报刊发布的医药广告输入中心广告监测系统进行信息比对,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虚假宣传的医药广告,工商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下达行政告诫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发布。

    海南省工商局商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海南已查处违法虚假药品广告案件15宗,立案查处率100%,工商部门将支持和会同相关管理部门,推动落实新闻媒体发布虚假医药广告行为责任追究制,加强媒体和广告企业广告审查员培训,强化广告审查员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从源头上遏制和打击违法虚假医药广告。

 
 
 相关链接
· 海南省财政拨千万元支持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
· 海南省将建全国首批遥感无人机基地用于监测等
· 海南一季度财政支出七成为民生 医疗支出增57.6%
· 海南将严格控制临海建筑物高度、海岸带开发强度
· 海南省2012年接受医疗救助总人数为61万余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