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省安排10所省属院校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3日 18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3日电(记者 俞俭)为了让更多贫困地区孩子圆大学梦,湖北省今年安排10所省属第二批本科院校的部分本科专业,开展面向贫困地区招生试点,专项招生计划为400人;加上国家下达给湖北省的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预计定向招生计划逾千人。

    湖北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3日出台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政策称,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录取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同批次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录取。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志愿与招生院校同批次其他专业计划志愿一起填报,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与院校同批次其他专业计划一起从高分到低分实行分类投档。

    湖北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要求,报考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考生应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各级招办会同当地教育、公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健全考生资格的省、县、中学多级公示制度,确保考生户籍和学籍的真实可信,严禁高考移民和资格造假。

    只有通过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资格审核、公示合格考生,方能填报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志愿以及参加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投档录取。

 
 
 相关链接
· 湖北:早稻集中育秧进展顺利大田栽插将达220万亩
· 湖北部署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严查三类场所火灾隐患
· 湖北省委部署深化平安湖北建设 李鸿忠王国生出席
· 湖北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张昌尔出席并讲话
· 湖北国税局出台50条意见为全省30万纳税人减负
· 广东景点提价公示半年 湖北318景区五一门票降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