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展改革委印发《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4日 08时20分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从江苏省委召开的“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工作会议”上获悉: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标志着我国第一个以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的区域规划正式颁布实施。

    江苏苏南地区包括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和镇江5市,地处长江三角洲核心区,是近代中国民族工业发祥地,也是我国经济社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改革开放以来,苏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走在全国前列,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规划明确,围绕到2020年建成全国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到2030年全面实现区域现代化、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达到主要发达国家水平的目标,重点推进经济现代化、城乡现代化、社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政治文明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将苏南地区建成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城乡发展一体化先行区、开放合作引领区、富裕文明宜居区,为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记者 赵京安)

 
 
 相关链接
· 国家正式颁布实施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
· 李学勇要求抓好当前工作扎实推进苏南现代化建设
· 罗志军主持苏南经济形势座谈会和外贸企业座谈会
· 罗志军在无锡就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调研
· 江苏省外贸迎来正增长 苏北增长快于苏南和苏中
· "海葵"致苏南运河5站点超警戒水位 农作物受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