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石油:西气东输五线西段工程已完成线路踏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7日 16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7日电(熊聪茹、储邦江)记者日前从中石油集团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设计院了解到,西气东输五线西段线路踏勘任务已完成,为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西气东输数条管道投运后,将西部天然气产区、中亚进口天然气与东部消费市场相连通,成为我国能源输送的大动脉。目前,西气东输四线和五线建设方案正在规划中,气源来自新疆塔里木油田、煤制天然气、中亚进口天然气,输送线路途经河西走廊,输送至中南、云贵、福建和广东。

    中石油天然气管道科学研究院院长薛振奎不久前透露,西气东输四线、五线将采用更大管径的管道和更高的输送压力,年输送能力达450亿立方米,而目前西二线、西三线的年输气能力为300亿立方米。  

 
 
 相关链接
·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让越来越多新疆居民用上天然气
· 能源局:西气东输二线供港管道香港支线具通气条件
· 西气东输二线全线建成投产
·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广州至南宁段正式建成通气
· 周末要闻:西气东输二线投产 近4万公里管网形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