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消协:无"CCC"认证手机充电器就是身边'"手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7日 17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常志鹏)中国消费者协会7日发布提示,未经过CCC认证的手机充电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就是身边的“手雷”。

    常用的充电器包括给摄像机、数码相机等充电的电源适配器,给无绳电话、ADSL调制解调器使用的电源适配器等。小小的充电器是人们日常使用频繁的电器,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到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很多未经CCC安全认证的通用电源适配器,这些适配器大多安全指标不合格,可能会导致使用者触电、着火、灼伤等危险,特别是边充电边使用时。如已经发生的,消费者使用未经CCC安全认证的充电器给手机充电,同时接听电话,由于不合格手机充电器发生漏电,传导到手机上,致使当事人触电死亡。

    消费者协会调查发现,我国对影响消费者安全的产品实施CCC认证制度。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于2001年发布《第一批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的公告,经过CCC认证的电源适配器在电气安全和电磁兼容性能上满足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安全有保障。

    针对此情况,中国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请消费者在购买手机充电器等电源产品时,确认其具有CCC标识;CCC标识的真假可以到国家认监委网站查询。http://www.cnca.gov.cn/cnca/cxzq/rzcx/114453.shtml

 
 
 相关链接
· 消协:旅游拒绝“超低团费”防止贪小利吃大亏
· 中消协提示:彩色隐形眼镜质量可简单判断
· 中消协:净水器滤芯到期不换会二次污染
· 1994-201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量
· 北京市消协向商务部提建议函:"最低消费"应禁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