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市实施扶贫搬迁确保每年10万个贫困家庭脱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8日 17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5月8日电(记者 朱薇)记者从正在召开的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获悉,重庆市政府将重点抓好武陵山和秦巴山脱贫、高山生态扶贫搬迁等工作,确保每年10万个贫困家庭脱贫。

    据了解,重庆市现有202万扶贫对象。未来重庆市将以武陵山和秦巴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扶贫攻坚为主战场,重点发展高山蔬菜、中药材、草食牲畜、柑橘等特色产业,确保武陵山、秦巴山片区区县在区域内率先脱贫。

    重庆市将以高山扶贫搬迁为扶贫突破口,安排40亿元专项资金,整合“地票”等政策补助资金100亿元,5年内争取完成高山生态扶贫搬迁50万人。

 
 
 相关链接
· 危朝安在来宾调研:全力推进整体搬迁易地扶贫工作
· 刘伟平:解决关键问题 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截至2012年底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受益人群逾64万
· 贵州今年将投资31亿元搬迁扶贫生态移民15万余人
· 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加快推进高山生态扶贫搬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