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红十字会救助大量唇腭裂儿童和白内障患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8日 17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5月8日电(记者 张京品)记者8日从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在拉萨市达孜县新仓村举行的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免费义诊活动现场获悉,从2008年开始,已累计有399例唇腭裂儿童通过红十字会获得救治,逾2万名白内障患者通过红十字会牵线搭桥重见光明。

    “西藏红十字会坚持博爱的精神,广泛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关爱养老院等慈善活动。”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白说,当天他们邀请了自治区的专家医师,带了3万元免费药物及艾滋病预防和健康教育等27种宣传资料,为当地村民测量血压,提供卫生医疗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78岁的丹增刚领到了降血压的药。“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还拿到了免费药,希望他们常来。”

    据介绍,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人数目前超过1万人。已经从事红十字会工作3年多的曲英拉姆说,她身边不少朋友是红十字会的志愿者。

 
 
 相关链接
· 西藏红十字会开展免费义诊
· 西藏红十字会启运救灾物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