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湖北襄阳"4·14"火灾暴露诸多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8日 19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 陈炜伟、朱立毅)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就湖北省襄阳市“4·14”重大火灾事故通报指出,事故造成14人死亡、47人受伤,暴露诸多问题。

    据通报,2013年4月14日6时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的一景城市花园酒店二层迅驰星空网络会所发生火灾,导致酒店整栋建筑二层以上大部分过火或过烟,造成14人死亡、47人受伤。

    国务院安委办指出,此次火灾事故暴露出部分经营单位消防主体责任缺失,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责任及法规制度不落实,应急处置能力低下等诸多问题:火情初发时该网吧工作人员未能及时采取扑救措施,丧失了阻止其扩大成灾的机会;网吧工作人员未及时报警且未通知酒店值班人员,延误了火灾初期扑救和酒店人员疏散的有利时机;酒店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不能尽早发现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酒店消防喷淋装置在火灾发生时不能正常启动,未能起到延缓火势发展的作用。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安委办要求,各地要按照部署,继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继续深化“防火墙”工程和“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链接
· 湖北襄阳4岁男童颈总动脉断裂大出血获救
· 受李鸿忠委托湖北省长王国生看望襄阳火灾伤者
· 湖北襄阳大火已造成14人遇难 警方以失火罪立案
· 湖北襄阳火灾遇难人数上升到13人 11人身份确认
· 图表:湖北襄阳一酒店发生火灾
· 截至14时40分 湖北襄阳火灾遇难人数已升至11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