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芦山震区正排除地质灾害隐患 行车注意观察险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9日 16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9日电(记者 黄毅 党文伯)9日芦山地震震区发生起一起高岩崩塌灾害,致2死7伤。四川省雅安市“4·20”抗震救灾指挥部提醒人们,灾区已进入雨季,地质灾害隐患点正在抓紧排除中,在震区行车要注意观察险情,确保行车安全。

    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介绍,9日10时22分,芦山县S210线铜头至宝兴5公里处发生一起高岩崩塌灾害,约700立方米岩石突然崩塌,将正在通行的3辆汽车(车上共有9人)掩埋。灾害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在灾害发生的区域,8日晚降雨量达到33至35毫米,灾害发生时段该区域正在降小雨。

    四川省雅安市“4·20”抗震救灾指挥部提醒说,芦山震区已进入雨季,地质灾害隐患点正在加紧排除中,在震区行车时要注意观察险情,确保行车安全。

    据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介绍,地处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的雅安市地形切割强烈、地质条件复杂,年均降雨量1800毫米左右,是地质灾害易发、高发地区。汶川地震对山体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除,又发生芦山7级地震。受两次地震叠加的影响,雅安市地质灾害发生几率大幅度提高。

    目前,雅安市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第一阶段已结束。截至5月4日,全市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606处(其中滑坡1244处、泥石流305处、崩塌590处、不稳定斜坡442处、其他25处)。在260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中,946处为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目前,震区正全力防范次生灾害。

 
 
 相关链接
· 截至7日20时芦山"4•20"地震共记录到余震8182次
· 5月6日20时6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3.0级地震
· 4月30日10时13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3.1级地震
· 截至28日20时芦山"4•20"地震共记录到余震5657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