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9日 20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9日电(记者薛玉斌、江毅)为纪念汶川特大地震5周年,四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9日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据悉,四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位于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任家坪。其主体建筑名为“裂缝”,寓意“将灾难时刻闪电般定格在大地之间,留给后人永恒的记忆”。该馆占地14.23万平方米,整个建筑造型以大地景观的手法,通过地面切割、抬起,形成主要的建筑体量,并通过下沉广场和步道向外延伸,与平缓的草坡融为一体,局部翘起露出地面,象征新生和希望。

    记者当日走进纪念馆看到,以《山川永纪》为主题的陈展布置为序厅、灾难厅、抗震救灾展厅、灾后重建展厅、抗震救灾精神展厅和尾厅6个部分,共15个单元,真实记录了汶川特大地震灾难、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的辉煌历程。

    据该馆工作人员介绍,纪念馆目前已征集文物资料119860件,上展实物总件数5230件,上展照片837张,场景4个,沙盘4个,模型3个,展柜72个,视频12个,电子触摸屏20个,图书825册,光碟13盘。

 
 
 相关链接
· 四川住建厅:汶川震后重建公共建筑经受住考验
·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9日发生4.5级地震
· 魏宏谈四川从悲壮走向豪迈的艰辛历程和切身感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