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长王毅与来访的印度外长胡尔希德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0日 07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9日在北京与来访的印度外长胡尔希德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印是天然的战略伙伴,两国关系越来越具有全球性意义,合作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当前双方正积极筹备高层互访,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抓住契机,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也愿与印方一道推进边界问题谈判进程,寻求公平合理的解决办法。在边界问题解决前,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胡尔希德说,印中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加强印中合作,不仅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推动亚洲世纪早日到来。希望双方以两国高层互访为契机,扩大各领域合作,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

 
 
 相关链接
· 沟通合作之旅——王毅谈访问泰国印尼新加坡文莱
·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3日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 王毅:警惕个别国家为一己私利在南海兴风作浪
· 外交部部长王毅与印尼外长马蒂在雅加达举行会谈
· 外交部长王毅谈中泰关系特殊性、稳定性和重要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